动物工程学院斩获第六届“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6
  • 点击:19162
  • 来源:[db:来源]

12月22日—23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和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4所本科院校和34所高职院校参赛。比赛项目由理论(笔试、限时答题、团队抢答)和实操(打结、血涂片制备、兔胃切开手术)两部分组成。经过2天激烈地角逐,由动物工程学院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陈澳柯、陈茜、俞佳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斩获大学生组团体二等奖,李华坤、昌莉丽、吕颜枝等教师荣获优秀辅导老师奖。

动物工程学院一直十分重视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本次比赛获奖是其着力于不断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而取得的又一项教学成果。此外,动物工程学院院长孙朋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入选大赛评委之一,这是我院专任教师首次入选全国性高规格行业大赛评委。

据了解,“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国内行业规格最高、全国临床兽医师及全国各高等农林院校参与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兽医技能大赛。大赛旨在激励学生熟练掌握过硬技术,努力提高专业素质,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同时拓展大学生的知识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推动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昌莉丽 审核: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