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27
  • 点击:19740
  • 来源: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采取“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的方式开展。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建林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的通知》和第10号提醒单。

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以《传承伟大奋斗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悟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他认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也需要发扬奋斗精神,以此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宇善以《发扬“三牛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为题,交流学习感悟。他表示,学习党史要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清秀结合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曙光》谈了个人所感所想。她表示,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沿着革命先烈奋斗的足迹,坚定信念跟党走。他们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这一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交流思想感悟,分享学习心得。

谢建林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自觉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感,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接受红色教育中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重点是年轻干部和大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

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和计划,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带头抓好个人自学。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 明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