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6-02
  • 点击:20198
  • 来源: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党史学习教育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德山作宣讲报告。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全体党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会上,杨德山围绕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四个自信”由来与发展,结合实际,着重从“1956--1978: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1979--199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1992--200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完善”“20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四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杨德山指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杨德山强调,百年党史是一部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自我觉醒、精神自强史,更是一部自我革命、自我超越史。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秦越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杨德山同志的报告系统明晰、阐述深刻,是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秦越华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加倍珍惜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周 婧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