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7-07
  • 点击:30184
  • 来源: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6月28日、7月5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清秀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段素峰分别以“模范妇女领袖向警予”和“影像故事”为题,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李清秀讲述了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第一位女中央委员、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向警予烈士的英雄事迹,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她为救国救民、为妇女解放、为劳苦大众解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壮丽人生。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革命先辈发愤学习、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忧国忧民、为理想信仰奋斗终生的献身精神,心系群众、依靠群众、一心为民的民本精神,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勇于实践的担当精神,严于律己、胸怀坦荡、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

段素峰通过对党史珍贵影像的采集研究和梳理,为大家讲述了影像资料反映的重大历史事件和背后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带领支部党员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辉煌历程,重现了中国革命战争的一些重大历史瞬间。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影像,唤起了全体党员对辉煌革命岁月的追忆,在光影中汲取精神力量,重温初心使命。

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百年辉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我们才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

编辑:芦超男      审核:段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