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7-12
  • 点击:26306
  • 来源:

7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建林主持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这次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形式。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谢建林、赵虎、王安雷、李清秀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决听从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为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谢建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如期实现,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指引全党和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的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谢建林强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组织好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多层次、常态化开展学习,切实学出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谢建林要求,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坚持不懈地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要牢记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重点,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地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重点紧贴社会发展需要,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加快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 明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