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暨防火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5-24
  • 点击:16928
  • 来源: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自救逃生技能,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5月23日,安全保卫处邀请江苏安宣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张世才主任来校,组织了一场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下午一点,在食堂广场搭建起“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有序组织全校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和后勤宿管相关人员参加疏散逃生演练,大家按照要求和讲解要点,认真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开始前,安全保卫处副处长黄洪松要求大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努力提升防火自救能力。主讲人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谈法等方式,讲解了近几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和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张世才主任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并介绍了灭火救生设备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增强了大家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