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四不两直”分组督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9-07
  • 点击:15701
  • 来源:

为扎实做好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徐生纪发﹝2022﹞19号)的要求,9月3日-5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小组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的带领下,采取“四不两直”深入一线看现场、电话问询、分组督察、协调帮促,对泉山校区、新沂校区、云龙校区、沛县校区、各防疫工作组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学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检查组先后在各校区检查了大门出入口、异常体温复测点、核酸检测点、食堂、宿舍、超市等点位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查阅了各疫情防控组的台账资料,现场反馈了问题和整改要求。检后持续跟进督办,确保立行立改。

谭红玲强调,当前防疫形势多点散发依然存在,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上级最新防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各组要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两不误。谭红玲要求:一要坚持重点防控。关键把好校门入口,人防、物防、技防、心理防环环紧扣,人岗事明确,协同配合对接畅通,做到闭环管理。二要进一步温习应急处置预演以及舆情维稳影响因素研判,主动担当、敢于善于担当、高质量落实落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三要上好开学第一课,确保每个学生顾大局懂自律,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公共场所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爱运动的好习惯,切实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

供稿:纪委办

编辑:刘委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