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谢建林一行进行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0-06
  • 点击:15381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10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一行到图文信息中心进行了网络安全保障专项检查。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段素峰、副主任张正风及网络电教科科长龚劲松等陪同检查并汇报工作。

谢建林一行首先对学校数据中心机房进行了巡检,听取了机房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机房设备尤其是安保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加强机房日常巡检、消防、环控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随后,谢书记一行到网络中心值班室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网络运行与安全、重保期间的值班安排以及下一步网络建设的重点等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和台账资料。检查组一行还巡查了图书馆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谢书记对图文信息中心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措施,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学校综合防护水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二要加强技防和人防,不留死角,全面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定期进行设备维护和安全自查,进一步排查薄弱环节并及时整改到位。

信息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组织统筹,完善规章制度,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抓好网络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

撰稿:张正风  审核:段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