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2-07
  • 点击:11478
  • 来源:

12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秦越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谢建林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党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二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要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四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坚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推进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