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又暖心,共享美好“食”光——后勤管理处组织“健康光盘”系列活动
  • 发布人:后勤管理处
  • 时间:2023-12-25
  • 点击:915
  • 来源:后勤管理处

为加强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教育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后勤管理处组织了食品安全知识闯关、开通“食”全“食”美反馈平台、“健康光盘”科普宣传和光盘有“礼”系列活动。

食品安全知识闯关,以关为媒实现知识进阶。讲解了食品的来源、生产加工过程、储存、运输等方面知识,通过闯关帮助师生提高日常生活中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的能力。

开通“食”全“食”美反馈平台,提高反馈效率。在钉钉平台上线“食”全“食”美反馈平台,畅通师生意见和建议反馈渠道,便于学校食堂改进餐饮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

“健康光盘”科普宣传,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知晓度。通过钉钉平台、易拉宝展示等方式,展示了“干饭人的天敌:8种致病微生物、冰箱安全储存有妙招、生熟分开要记牢、控糖生活更甜蜜、减盐为健康代言、控油不超载”等食品安全相关的宣传资料,让师生更直观地了解食品安全问题的严重性。

光盘有“礼”,师生同乐,暖胃又暖心。党委书记徐锋亲临现场为学生分切蛋糕,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师生凭光盘抽奖,光盘即可品尝到美味的蛋糕、心想事“橙”;还可以通过针扎气球、套圈、抽奖箱抽奖等方式赢取校园定制版保温餐盒、雨伞、保温杯、四件套指甲刀套装。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严寒中的送温暖,不仅吃得好还玩得好,并且对食品安全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到了如何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的方法。

  本次活动是后勤管理处打造服务育人、食堂育人平台的一次积极尝试,不仅增强了师生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认识,提高了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让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让他们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健康。未来,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DSC_8763.JPG


DSC_0660.JPG


DSC_0634.JPG


DSC_8969.JPG

供稿:后勤管理处

编辑:刘勇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