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12-30
  • 点击:10390
  • 来源:

1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校党委书记徐锋,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颖,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严树超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谭红玲主持。

会上,严树超传达主题教育和上级考核有关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和年终各项工作。机关二支部书记段素峰、公共基础党总支书记付学军、卫生健康学院党支部书记马春梅、信息管理学院学工支部书记马文瑾、动物工程学院学工支部书记董淑红分别结合年度工作作了个别交流发言,徐锋作总结讲话。

徐锋指出,抓好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责无旁贷。大家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党政“一岗双责”责任压紧压实。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性教育,让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身份”,亮出党员好形象;要抓住“关键少数”,聚焦“冲双谋本”,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抓基层党建”的内生力和自觉性;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校企校地党建共建,推进“党建+”创新实践,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后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思想统一是政治统一、行动统一的基础。在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首先要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校干部、党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讲政治意识,提升讲政治水平,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学校党建事业发展新的篇章。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谭红玲指出,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强化“谋为先”“干为要”,把准全年工作着力点;要扛起责任担当,强化“实为本”“廉为基”,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内生力;要守正创新,强化“学为恒”“新为贵”,不断书写“党建+”徐生新篇章,努力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各党总支负责人、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DSC_9853.JPG


DSC_984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1230072410.jpg


DSC_9817.JPG

供稿:组织部

编辑:王子龙 审核:严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