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之约携手同行——农林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稳步开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05
  • 点击:20334
  • 来源:[db:来源]

孟夏时节,万物并秀。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苏教学函〔20201号文件精神,配合学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农林工程学院自525日起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目前正稳步推进。

本次七个一系列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召开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心理素质拓展,进行一次师生心灵对话,观看一部心理电影,分享一次心灵阅读,每周一次线上宣传,开展一次系部云种植特色活动。活动得到了各班级和在校学生的大力支持,从班会课上的踊跃发言到素质拓展活动中的积极表现,从心灵寄语的分享交流到师生间的交心谈话,从化身成温暖走心的朗读者到变成一个勤恳踏实的小园丁,同学们在参与和实践中正视自己,悦纳他人,感悟生命,勇敢前行。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成为了高校目前面临的重要课题。此次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得到了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大力指导和帮助,对促进我院学生健康心理状态培养和自我调适能力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结合疫情防控期、毕业季、开学季等重要时期,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步实现以点带面、由面带点的综合服务模式,真正让每位学子的青春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