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答辩”,毕业不延期——农林工程学院2020届专科毕业论文答辩圆满落下帷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19
  • 点击:19765
  • 来源:[db:来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专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保证毕业生如期完成论文并顺利毕业,6月18日,农林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专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线上答辩工作。

本次线上答辩采用钉钉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为保障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完成,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行与往年线下会议答辩的相同程序,制定详细线上答辩方案,确保学位论文质量不因疫情而打折扣。答辩前,答辩组秘书苗子、庞琳两位老师多次对毕业生进行软件使用培训,并进行了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答辩时,毕业生通过在线共享、演示毕业设计(论文)PPT和全程视频等方式,对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观点及内容作简单陈述,答辩老师根据学生汇报情况和毕业设计(论文)撰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依次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答辩过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与答辩记录本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农林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在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及中期阶段,均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线上答辩时,督导组同步对答辩全过程进行了监督。下一步,农林工程学院将组织整理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的优秀案例,及时总结经验,梳理线上答辩的优势,为今后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形式多样化提供参考,也将及时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报送、毕业证授予等后续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关滢审核: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