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食品学院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活动之中药手工皂DIY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0
  • 点击:20001
  • 来源:[db:来源]

为积极贯彻学院“治人文、精技术”办学理念,深化校园文化生活内涵,彰显院系专业特色,我院刘绍鹏老师和孙云莉老师带领中医药文化社团于618日开展了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之中药手工皂DIY活动。

活动中,刘绍鹏老师指导学将前期采集的清凉驱蚊的中药材的醇提物进行均匀混合;并指导学生熔化皂基,加入药材,鼓励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按不同比例加入中药混合物,仔细操作,仔细观察。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并且耐心融化皂基、添加各类中药材和精油。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最后的药皂成品样式丰富且精美,有分层彩色皂、可爱卡通皂、透明花瓣皂等等。

此次中药手工皂DIY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中药材认识,也令同学感受到了动手创造的无限趣味。

小小的药皂承载的不仅仅是学生们一份独特的创意,还有药食院厚德博学,守正出新的文化精神和药食人严谨认真,注重创造的品格素养。这些独特小药皂所蕴含的精神意义,也会一直芬芳着药食人的灵魂,洗涤起岁月的浅痕。这场七彩斑斓的“皂”化奇缘,也必将成为学生们心底一段美好的回忆,任岁月悠长,也芳香依旧。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云莉审核: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