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美校园——生物装备学院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4
  • 点击:19119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治人文 精技术”教学改革,提升全院学生人文素养,增强学生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号召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生态活动中,积极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自6月15日起,我院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一:垃圾分类新时尚 线上线下同引导

为了树立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616日,我院以垃圾分类为主题推出了一期宣传板报,通过漫画的艺术形式,使枯燥的垃圾分类具体化生动化。同时结合线上教育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推送出了相关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利用了一个个小模块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进行垃圾分类的意义。

系列活动二:分类回收树意识 缤纷手绘添精彩

在开展垃圾分类过程中,学院要求各班融入绿色环保理念争创“垃圾分类”优胜班,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手抄报板报评比活动,以点带面,把榜样班的经验向全校推广,助推校园垃圾分类不断深入。各班自主寻求素材,积极参与设计了各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布局美观的手抄报。手抄报内容涉及垃圾分类方法、如何辨别垃圾的种类、怎样正确的进行分类,比较全面地诠释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学生垃圾分类意识。

系列活动三:全员参与助分类 共同努力美校园

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每个教室、每个宿舍分别设置分类垃圾桶,大家自觉把垃圾分成“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做到“对号”投放。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对各种垃圾的具体分类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张梅审核:史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