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添活力,工作增动力——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4
  • 点击:19477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20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卞波主持,共三项议程,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五个一”工程打造机关党建新亮点。首先,卞波书记对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项目”《实施“五个一”工程,发挥服务育人职能》进行了详细解读。“五个一”工程即:帮扶一个班级、为学生上好一节思政课、为教职工办好一件实事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卞书记从拟解决的主要问题、预期目标、主要措施和负责部门、进度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书记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破解机关党建难题,实现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表彰先进,强化学习。机关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要求,把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坚持每天认真学习,形成了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参与度及学习积分名列前茅。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激发大家持续学习的热情,对“学习强国”手机APP学习积分20000分以上的学员进行了表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宇善为高分学员颁发了奖品。

传承文明,粽享端午。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学院食有鱼餐厅,将事先准备的糯米,蜜枣、粽叶、绳子等必备材料摆好,在餐厅师傅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围在一起包粽子。大家折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有的巧手翻飞,有的手忙脚乱,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享受着劳动的喜悦,感悟着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也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明确目标、表彰先进、主题实践,提升了党组织的活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编辑:王珂 审核: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