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时代步伐,畅享智慧财经——信息管理学院师资建设结硕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5
  • 点击:19538
  • 来源:[db:来源]

2020424日至523日,信息管理学院财经专业李霞、孟娟、吴秋月、常亚、佟慧、段素从6位教师参加了由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1+X财务共享服务证书和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1+X财务数字化应用证书两场师资培训班,培训班采取线上授课、训练、考核的“云培训”方式进行。6位教师在课务繁重情况下,挤时间、想办法,利用晚上、周末时间,熬夜加班,完整地聆听了企业专家直播课,完成了所有线上训练作业,白天做老师,晚上做学生,每天紧盯屏幕时间高达10个小时以上,熬红了双眼,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视力急剧下降。付出终有回报,6位老师顺利通过了结业考核,全部考取了“财务共享服务”、“财务数字化应用”两种1+x培训师证书,在师资条件充足的情况下,我校于20206月份申报了教育部第三批1+X证书试点学校。


“大智移云”时代已经到来

此次培训是教育部启动的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其中财务共享服务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证书是面向财经专业的证书,人才培养方向是适应“大智移云”时代人工智能技术+财会的新型财经技能型人才,以应对财经行业机器人时代的到来。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

通过整整一个月的培训,学院财经专业6位教师系统地学习了财务共享平台中“云核算”、“云税务”和“财务机器人”三大模块。在“云核算”模块中老师们体验了人工智能时代财务共享对传统会计组织形式和实现方式的颠覆性改变;在“财务机器人”模块中,老师们操作了传说中的财务机器人,震撼地看着财务机器人高效地工作,通过学习能清晰地看到未来会计中哪些岗位必将被淘汰,又催生了哪些新岗位;在“云税务”模块中,老师们体验了“金税三期”工程与企业业务、财务、税务、票据的连通,税务智能化令税务管理精度更高,效率更高,税务部门运用大数据能精准控制企业业财税的合规性、合法性。

培训前“财务机器人”于财经教师而言是一个高大上的名词,培训后“财务机器人”已然成为一种压力,对专业教师而言,不仅要更新专业知识,调整知识结构,还要认真思考“大智移云”时代,数字化重塑了财务组织、职能、运营模式,财经专业人才培养的重塑已势不可挡,我们只有重构人才培养方案、转型培养目标,搭建新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打造适应人工智能环境的新型财经人才,才能紧跟时代步伐,畅享智慧财经。

财务共享培训内容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李霞 审核:袁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