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人才市场中的往届毕业生身影——动物工程学院2020年校内人才市场活动侧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9-30
  • 点击:19247
  • 来源:[db:来源]

随着现代养殖业规模化、自动化、科学化的发展和新兴宠物诊疗行业的异军突起,企业对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宠物临床诊疗技术以及宠物养护与驯导等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多。动物工程学院今年专科毕业生仅120人,而在9月26日动物工程学院举办的校内人才市场上,企业招聘人才的需求量高达2000多人。由此表明,一方面企业在人才招聘上的竞争激烈程度,另一方面毕业生的就业机会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大多数企业为招揽人才各显神通,通过不断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员工福利待遇等来增强自身吸引力。而在本次校内人才市场招聘活动中,又呈现出另一新的变化。在加强宣传力度方面,不少用人单位选用近几年在本企业工作的我院毕业生于招聘会中“闪亮登场”,以增加亲和力,从而吸引更多的毕业生,此举成为本次校内人才市场招聘会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动物医学专科17班毕业生石保玉(右二),2020年6月毕业后在上海某公司从事技术员工作,现工资10000+元/月,图为在招聘会现场与其班主任桑昭惠老师(右一)交谈。

畜牧兽医专科16班毕业生陈垦(右二),2019年6月份毕业后在上海某公司工作,现从事实验室岗位,工资8000+元/月。图为在招聘会现场正向应聘同学介绍企业及招聘岗位等情况。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康永刚 审核: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