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学院举办专家报告会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15
  • 点击:19886
  • 来源:[db:来源]

1013日,卫生健康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专家报告会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会议特邀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护师沈洁、徐州市康复医院康复治疗部张明主任来校主讲。卫生健康学院副书记姚静怡、副院长丁梁斌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卫生健康学院副院长马春梅主持

报告会上,丁梁斌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2020级专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勉励新生做好大学生活的规划,希望大家能够热爱自己的专业,勤奋学习,不断进取。

沈洁主任从为什么选择护理、认识护理、护理专业的优势、护理工作的职业要求几个方面向新生进行了专业且生动的讲解,并勉励新生们要热爱护理专业,稳定专业思想,增加专业认同感,培养职业意识,提高职业能力,树立终身为护理事业奋斗的职业理想。

张明主任从康复的服务对象、就业前景、中国康复医疗发展大趋势、康复医学是什么、康复治疗技术需要学习哪些内容等几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时通过篮球女孩的故事、我国优秀体操运动员桑兰等生动的事例,激励广大学生的职业信念,极大的增进了学生们的职业认同感与自豪感。

马春梅对专家报告进行了认真总结,并教导学生要牢记专家教诲,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高素质卫生健康技能人才。


姚静怡做总结发言时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以德扬善,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感恩勇士、立志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惜时如金、勤学无辍,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加强锻炼,身心健康。随后,姚静怡向全体同学进行了军训动员,希望同学们要以顽强拼搏、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毅力和精神去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涯!

此次专业报告会及开学典礼的举办,不仅让卫生健康学院的新生们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和细致的了解,而且为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带来了别开生面、印象深刻的入学第一课。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希望和憧憬,同学们表示将会在接下来三年大学时光中满怀信心、携手共进、志存高远、不负韶华。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孙萌、陈艳红 审核:姚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