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知识筑牢基础,概念设计启发灵感——信息管理学院开展《电脑绘画在电影中的艺术体现》主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1
  • 点击:19426
  • 来源:[db:来源]

为助推专业建设,促进视觉艺术与信息文化的交流,提升学生的创意思维、国际视阈和格局意识,全面推进学院“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1118日,信息管理学院邀了国内知名概念设计师、乙+CG绘画学院创始人梁湘在云龙校区实训楼B113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电脑绘画在电影中的艺术体现》的讲座,共13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梁湘老师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从自身参与的作品出发,揭秘同学们每天接触的游戏、影视等行业的面纱。梁老师将不同时期电脑绘画的特点结合作品范例进行解析,通过直观的视觉感受,让学生们了解电脑绘画在近百年发展中的不断进化,突破原有的思维限制,发展出独属于电脑绘画的技术。只有在独特的编导技术加持下,提升吸引力,才能应对其他艺术形式,体现自己独特的表现力与魅力,形成优秀的作品,进而形成电脑绘画产业链。

梁湘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综合个人兴趣爱好找到自己钟爱的事业;二是要先把自己做好,而后让工作主动来找;三是要懂得交换的概念,想要得到就要付出。最后,梁湘老师还为同学们当场做了示范,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新兴行业——电脑绘画(CG绘画)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未来做好符合兴趣、适应自身发展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瑶 审核:袁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