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强信念,唱“红歌”颂党恩——农林工程学院纪念“12•9运动”85周年革命歌曲大竞唱圆满落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7
  • 点击:18742
  • 来源:[db:来源]

为纪念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行力量,11月26日晚,农林工程学院隆重举办纪念“一二运动”85周年革命歌曲大竞唱。农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胜永、院长李新、党总支副书记陶佩琳,学院团委李栋老师和全体班主任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在精彩激昂,感人至深舞蹈《八女投江》中拉开序幕,同学们用独特的舞姿展现了战火纷飞年代,巾帼英雄无畏牺牲、英勇救国的气魄。随后,我院15个班级在精心的组织和准备下激情开唱。《祖国颂》曲调高昂,仿佛回到革命年代;《我爱你中国》唤起了全体师生的自豪感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国家2020》唱出了中华儿女的无限荣光;《精忠报国》用震撼的旋律,恢宏的气势,勾勒出八百年前英雄驭马挽弓、冲锋陷阵的场面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段段声声入耳的旋律,唱出了农林学子的青春、激情与豪迈,更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深情与热爱。经过激烈角逐,农林高职17-1、园林建筑专科20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工程造价20、园艺高职20、现代农业专科20荣获二等奖,工程造价3+3班、园林高职20-2班、园林高职20-1班、农林高职19-1班荣获三等奖。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岁月,一次唱响就是一种传承。学院一年一度的“一二”红歌会,让同学们有机会翻开历史的教科书,用歌声缅怀先烈,用青春展望未来,用“四史”精神激励前行。相信嘹亮的红歌旋律一定会唱进每一位师生的心中,不断引领大家增进对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认知认同,坚定信念,奋发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陶佩琳 审核:陶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