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28
  • 点击:19576
  • 来源:[db:来源]

11月28日上午,体育部在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门研讨课程思政建设问题,体育部主任宋广侠主讲,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宋广侠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其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通知》、学院《关于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徐生院发〔2020〕80 号)的相关要求。宋广侠在会上强调,在课程思政设计中要坚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工作根本标准,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分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体育部全体教师针对课程思政进行了认识理解,问题探讨和对策优化,并就在即将开展的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最后,宋广侠在总结时要求每一位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同推进我院艺术和体育课程思政建设。

供稿:体育部

编辑:宋广侠审核:宋广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