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进课堂听课提质量——农林工程学院开展督导听课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05
  • 点击:19477
  • 来源:[db:来源]

为更好地督导教学常规管理,深入实地了解课堂,了解教师及其教学的“原生态”,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和学习质量,以教风促学风带校风,近日农林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2周的督导听课活动。

听课采取随堂抽查的形式进行,不定时、不提前打招呼。督导小组对任课教师的教案、授课计划、点名册等基本教学材料进行检查,还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方式、授课艺术、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逐一记录。在课后向任课教师反馈时直面问题,结合教师授课内容进行“趁热打铁”的指导。在教学中我院教师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探索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开展课程思政教育,传授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和职业道德,呈现出了良好的教学风貌。

教学督导是农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常态化督导听课有利于教师们互相观摩学习、弥补教学经验的不足,同时也促使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改进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兴趣,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共同促进农林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升。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关滢审核: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