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卫生健康学院组织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08
  • 点击:19226
  • 来源:[db: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以及学校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院师生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引导大学生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好习惯,卫生健康学院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组织开展主题班会。12月4日,卫生健康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对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说明,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学习,理解了宪法在国家各项工作中的意义,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全面依法治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增强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和实施宪法的责任感。

二是组织观看法制宣传视频。在法治宣传教育周期间,我院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观看宪法晨读以及民法典线上公开课。通过直播课的学习,师生们明晰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理解并认识了民法典丰富的时代意义。通过共同参与,有效引导了广大教师将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内化其心、外践其行,融入日常生活,成为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三是撰写学习观影心得体会。通过主题教育和观看相关视频,让广大同学对于宪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宪法的敬畏之心,也使得大家的法制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我院同学更加明确了如何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和自觉遵守宪法,充分认识了宪法的重要地位,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陈艳红 审核:姚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