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食品学院中医药文化传承学研教育系列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5
  • 点击:18999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三快”办学理念和积极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我院于11月-12月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学研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一:中医药知识理论讲座

为让更多同学了解中医药的历史和文化、认识中医药的作用和功效、感受中医药魅力,我院谢昕老师、于秋菊老师、彭兰华老师于11月初举行了中医药文化讲座,通过对中药文化、药名文化、养生文化、药用植物识别方法、中药材质量鉴定等方面的讲解,使学生了解中药的来源、产地、功效等知识,为识别药用植物和扩大药用植物资源打好基础,为以后的药材鉴定做好铺垫。

活动二:校园中药采集与识别

11月25日,彭兰华老师带领中医药文化社团学生在校园中进行中草药识别采集活动。活动中,彭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校园中常见的中草药以及它们的功效,把他们引入中医药的世界,给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草药学习课”。在中草药辨识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更是加深了他们对中草药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三:进企业开展研学活动

为促进学生对中草药知识、中草药生产车间和生产工艺的直观认识,我院于12月初组织中医药文化社团学生赴江苏百荟聚通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研学活动。公司负责人首先对企业情况和参观要求进行说明,随后同学们跟随负责人参观了公司成品仓库、加工车间和成品展馆。参观进程中,企业负责人和我院老师对各类中草药和相关制药机械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在参观交流中学到了丰富的中草药鉴别和制药知识。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云莉 审核: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