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光盘,从我做起——生物装备学院开展“美好‘食’光”主题班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8
  • 点击:18866
  • 来源:[db:来源]

“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在全国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校园“舌尖上的浪费”,生物装备学院各班级开展了温馨、生动“美好‘食’光”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活动将节粮意识融入教育,是贯彻落实学校“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实践,是助推“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将节粮、节俭宣传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真正将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根植于心,践行于教。

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各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德赋诗《美好‘食’光系列活动有感》:“浪费犹如蚁溃堤,节约好比燕衔泥。珍惜三餐尚光盘,崇尚节俭常思齐。”通过助推光盘行动,营造教育氛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的校园文明蔚然成风。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史少伟 审核:王开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