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战略布局,促进高质量实习就业——生物装备学院院长史先焘一行赴企业考察调研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9
  • 点击:19807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落实“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文教育和关怀,促进高质量实习就业,1214日至16日,生物装备学院院长史先焘、党总支副书记史少伟一行赴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江苏惠利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顺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并走访慰问了在企业跟岗实习的学生。

14日,史先焘一行来到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汉关、副总经理任德君、人力资源部部长孔令军参与接待。史先焘与夏董事长对前期学生实习和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对下一步校企合作、产教研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在会后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交流结束后,史先焘一行到学生的实习岗位、食堂看望了正在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42名同学,从安全生产、教学实习、学习规划、生活作息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做了具体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较好的适应当前的实习工作,通过本次跟岗实习,不仅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知,对企业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在企业师傅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提高了自身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实操能力,收获满满,受益很大。

15日,在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史先焘一行深入学生实习岗位、宿舍,看望了在观致汽车实习的46名学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了在实习过程中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心得体会,勉励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实习经历,刻苦钻研,精练技能,将在校学到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并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同学们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将安全生产规范和要求牢记心中。随后,史先焘一行又到江苏惠利盛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顺航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与企业领导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为期三天的走访调研是我院深入落实学校“治人文、精技术”的重要体现,是将实习就业工作落到实处的具体环节和路径,生物装备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研学深度融合,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实习、就业质量。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史少伟 审核:史先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