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文明,寓你同行——药品食品学院开展公寓文化月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1
  • 点击:19159
  • 来源:[db:来源]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创造美好生活空间,进一步美化我院学生宿舍的生活环境,营造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增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发挥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我院于11月12月举办“唱响文明,寓你同行”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建设月系列活动。

系列一:学习规章制度,增强理论知识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于宿舍规范秩序安全意识,推进我院安全管理制度的有效落实,我院于11月中旬开展校园宿舍安全教育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宿舍安全知识的普及,并对学生的作息时间、活动安全、食品卫生、用水用电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学生必须自觉遵守校园和宿舍区域的安全管理规则、遵守学校活动要求、严格把好安全关。

系列二:参观优秀宿舍,树立模范榜样

12月初,尹雷老师组织我院全体宿舍长参观内务卫生模范宿舍,通过树立典型、学习榜样,促进文明宿舍的养成。此次组织学生参观模范宿舍,一是对各宿舍内务卫生提出要求,二是通过组织宿舍长参观新打造的样板宿舍,让同学们向优秀内务卫生宿舍看齐。

系列三: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和谐氛围

我院大力进行宿舍文化宣传,积极利用横幅、宣传板、微信推文等渠道弘扬文明宿舍精神。同时我院开展”远离烟草倡议签名“活动,对学生分发远离烟草倡议书,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戒烟的重要性,最后学生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了“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爱护环境”的庄严承诺。

系列四:进行内务评比,强化文明意识

12月中旬,我院组织开展了“宿舍内务卫生大评比”活动,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宿管会干部对所有宿舍、阳台内务情况、洗手间和水房的卫生情况进行了仔细认真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一一指出,并将检查情况告知宿舍长,确保各宿舍及时的进行整改,强化文明意识。

通过此次公寓文化月活动,我院宿舍卫生环境整体得到提高,学生的自立自强意识得到锻炼,在以后的工作展开中我院会再接再厉,努力为学生打造安全,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

供稿:药品食品学院

编辑:孙云莉 审核:王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