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人体奥秘,展医学风采——卫生健康学院举办第二届人体解剖学绘图比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28
  • 点击:19634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院“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理念,夯实学生专业基础,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卫生健康学院于近日开展了第二届人体解剖学绘图比赛活动,大赛作品评比于12月24日进行,评比地点在卫生健康学院一楼会议室。

本次评比特邀我校附属医院徐州市矿山医院周登满副院长护理部卢月梅主任,科教科李凤樵主任担任评审专家,卫生健康学院姚静怡副书记、丁梁斌副院长、马春梅副院长、孙萌老师参加了此次评审工作。

参赛者们将自己的专业思想融入作品中,赋予了人体及人体器官生命意义,一幅幅参赛作品充分显示出人体各种系统和器官的形态与结构特征,以及组织器官结构间的毗邻关系,在展现出专业素养的同时又充分发挥了想象力与创造力,使传统与创意碰撞,专业与艺术融合,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经专家认真评审,在众多参评作品中,最终评选出创意组及写实组获奖作品共12幅。

人体解剖学是重要的医学基础课程之一,绘图的过程能够加深学生对所绘解剖结构的认识和理解,此次人体解剖学绘画大赛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学习人体解剖学的积极性,检验了学习效果;同时促进了医学课程更好的融入现实生活,抓住了解剖学与艺术的结合点,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体解剖学艺术之魅力,真正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

附:获奖名单

创意组

一等奖:康复治疗技术专科 201 张岱宗

二等奖:护理专科201 李菁华

康复治疗技术专科201 费一鑫

三等奖:康复治疗技术专科201 杨绳 李甜甜 郭子涵

写实组

一等奖:护理专科207 赵萌华

二等奖:护理专科206张馨艺

康复治疗技术高职19 周笑影

三等奖:护理专科203郑雨萱 孙聪聪

护理专科202何瑾



供稿:卫生健康学院

编辑:徐铮、陈艳红审核:姚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