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学院学生在宿迁斯味特果业实习基地侧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1-11
  • 点击:19020
  • 来源:[db:来源]

为落实教育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精神,加强学生的职业技能,提高学生职业岗位意识,农林工程学院坚持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积极开拓实践教学基地。在前期各实习基地上,于2020年10月与斯味特果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2月2日,首批农高18班同学在实习指导老师孙效英带领下,赶赴斯味特果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果园冬季管理及冬季修剪实习。

宿迁斯味特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整合全球顶级水果资源的国际性公司,于2019年5月落户洋河新区。公司安排专业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进行系统培训,并全程跟踪指导,全体同学一直保持饱满的热情,严格遵守公司的相关制度,不畏严寒,坚持参加实践劳动,加强交流、协作,并快速掌握了矮化苹果的修剪技术,逐步提高劳动效率,得到公司方的高度认可。在生活方面,公司同样对实习同学给予了细致周到的照顾。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践锻炼,同学们都有很大提高。首先,补上了劳动这一课,绝大多数同学此前并没有多少真正的劳动经验,这次活动,使他们真正了解了具体的生产劳动,并突破了此前的畏难心理,对今后从事相关的技术及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次,同学们了解了公司的发展方向,并对相关产业的职业前景充满信心。最后,本次实践活动真正将课堂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了起来,使今后的理论学习,有了更明确的针对性。

1月8日晚,公司举办年会,实习生与全体员工一起,同台联欢,共贺新年。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晚会的筹备和演出,分别表演了歌曲、舞蹈和相声,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获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和交口称赞。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孙效英审核: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