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校园添新举,宿舍育人保安全——生物装备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安全教育“微班会课”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18
  • 点击:19881
  • 来源:[db:来源]

为营造良好的公寓氛围,加强学风建设,消除宿舍安全隐患,317日,生物装备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对五号宿舍楼进行了安全检查,全院每个班都在公寓内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班会”。

本次检查由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德,带领五号楼涉及宿舍的班主任老师,对公寓用水用电、卫生保持、消毒通风等情况进行统一摸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不良习惯提出了限期整改的具体要求。对普遍存在的卫生间漏水,用电防火安全等问题现场组织大家探讨解决方案,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集中反馈。每位班主任老师针对本班宿舍现状和问题,现场召开班会,集中进行整改,从文明礼仪、生活习惯、安全意识等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班会课”。目前五号公寓楼整体的硬件条件有待提升,生物装备学院计划推行“宿舍简约的宿舍搭配方案,利用有限的宿舍空间,对每个宿舍施行“标准化”管理,逐步增强宿舍育人效果。

本学期,生物装备学院将公寓“标准化”建设作为一项学生管理重点工作,不断深入落实“三个转变”,鼓励班主任老师“贴近生活寻诉求,走进宿舍开班会”。同时,我院将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优化学生的住宿环境,鼓励学生实行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增强自尊、自立、自强、自律意识。为广大学生创建文明、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使宿舍成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为学校打造“三清” 示范校园再添新举。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杨海亮 审核:史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