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装备学院“启航”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天恩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24
  • 点击:19017
  • 来源:[db: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进一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23日上午,生物装备学院“启航”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徐州天恩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清晨8时许,服务队来到天恩敬老院,管理人员和老人们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有的走进房间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物品,清洗被褥和衣物;有的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人来到温暖的院落,为老人修剪指甲,教老人使用手机等实用的生活工具;有的为老人阅读书籍和报纸,和老人一起练习书法。活动期间,一位老红军爷爷为志愿者们讲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和他年轻时的英雄事迹,给在场的志愿者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教育课程。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体现了生物装备学院青年学子,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坚定决心和青年担当,更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杨海亮 审核:史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