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赴淮塔祭扫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3-30
  • 点击:19697
  • 来源:[db:来源]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7日,动物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支部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等90余人,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祭奠在革命战争中牺牲的烈士。

上午9时许,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本次祭扫活动的支部党员及同学们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肃穆站立,深切悼念革命先烈。仪式第一项,首先由学生代表邱实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第二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第三项,全体人员在纪念塔前默哀三分钟,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随后绕塔一周,瞻仰了烈士雕塑。

仪式结束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在讲解员的介绍中,仿佛重现了昔日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和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动物工程学院学工党支部一直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此次淮塔祭扫活动作为“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计划中的一部分,不仅有助于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有利于鼓舞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董淑红 审核:葛启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