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初心使命 奋进时代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01
  • 点击:22884
  • 来源:[db:来源]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4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来到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开展“铭记初心使命 奋进时代征程”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是淮海战役期间总前委召开的唯一一次会议旧址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总前委会议旧址,参观了淮海战役陈列展览,了解了总前委召开会议的经过,观看了会议的场景和部分实物,聆听了革命战争故事。透过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先烈们留下的珍贵文件、实物资料等,大家深切体会到人民军队、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斗志昂扬、英勇奋战,最终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

活动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小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内化于心、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和思政课教师、革命的后继者,一定要传承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身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付学军审核:付学军